2014/4/10
全國社團評鑑 南華大學「吉他社」蟬聯冠軍

全國社團評鑑 南華大學「吉他社」蟬聯冠軍

【嘉義訊】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鑑結果日前揭曉,南華大學「吉他社」再度蟬聯「體能、康樂性社團」特優獎;長期關懷社區、走訪偏鄉服務學童的「展翼棲家童軍社」亦榮獲「服務性社團」優等獎。

    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全國共有285個學生社團角逐「學術性、學藝性」、「服務性」、「體能性、康樂性」及「自治性、綜合性」等四大類獎項,競爭相當激烈。今(103)年該校「吉他社」代表參加體能、康樂性社團類評選;服務性社團則推薦「展翼棲家童軍社」。

   「南華吉他社」以培養音樂技藝,陶冶性情為目的,藉由「音樂」感染力的特性,帶給大家歡樂與感動之外,也在創作中融入了激勵人心的正面力量。歷年來舉辦「小樹音樂節」、「吉他週」等特色活動,並在傳統中求創新,同時也藉由與友校社團的聯誼交流中,建立自己獨特的風格。

    吉他社指導老師邱鈴雅表示,「小樹音樂節」的創辦概念源於每位社員猶如一棵小樹,經過參與社團活動的學習與交流下,逐漸茁壯變成大樹,因此希望藉由音樂會的舉辦,分享他們蛻變與成長的喜悅,而活動中更以「未來明信片」的方式,讓同學們寫下對自己的期許與心願,並於一年後舉辦「小樹音樂節」前,由社團將明信片寄給社員們,讓大家省思自己是否成長或達成夢想,作為一種激勵自我的力量。而「吉他週系列活動」也是該社團成果展之一,他們透過相關系列活動,用音樂感動人心,營造歡樂愉悅的校園,與師生們分享他們的學習成果。

    此外,吉他社亦積極參與社區服務、關懷安養院年長者與育幼院院童,更前往偏鄉地區為中小學生舉辦營隊活動;社長黃致穎同學說,吉他社能再度蟬聯冠軍殊榮,要特別感謝指導老師、為他們加油打氣的師長,以及無私付出的社團夥伴,因為有大家的團結與向心力,才能以優異的表現獲得評審肯定,為學校爭光。

    榮獲「服務性社團」優等獎的「展翼棲家童軍社」,是以服務人群與社會為目的,長期協辦校內大型活動之外,也將服務範圍擴及社區,並利用課外時間帶領育幼院兒童到戶外踏青、教學;此外,更利用寒、暑假期間為偏遠國小舉辦營隊,帶領小朋友露營、繩結、野炊等等,體驗野外生活。同時更秉持童軍「做中學」之精神,讓每位社員歷練不同的職務與角色,學習「領導」與「被領導」的真諦,藉以培養團隊精神與領導能力,營造個人生命價值。

    南華大學學生社團多才多藝,不僅積極推廣社區服務,社團管理亦經營有術,表現皆相當優異,近年來更屢屢獲獎;今年全國社團評鑑再度蟬聯特優及優等獎殊榮,可說是實至名歸,未來將繼續努力寫下屬於社團的故事,用炙熱的心點燃青春的靈魂,展現社團的存在價值,以達到「經驗傳承」、「永續經營」之目標。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