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14
南華大學張嫚庭榮獲103年度大專優秀青年

南華大學張嫚庭榮獲103年度大專優秀青年

【嘉義訊】由救國團主辦的「103年度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獲獎名單日前揭曉,南華大學旅遊管理學系四年級張嫚庭同學因表現傑出,足為青年學生楷模而榮獲該項殊榮,一年一度的全國大專優秀青年遴選活動,是先由各校推薦傑出學生,經救國團複審合格者,得予以獲得全國與縣市表揚及頒證。南華大學推薦二位優秀學生全數上榜,旅遊系四年級現任社聯會會長張嫚庭同學榮獲「全國優秀青年」,並獲馬英九總統頒獎表揚;哲學與生命教育學系三年級的吳俊寬同學榮獲「嘉義縣市優秀青年」。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表示,該校極為重視品格教育,並推動學生力行「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因此,辦理優秀青年的遴選活動特別審慎、嚴謹,也鼓勵學生踴躍參與。今(103)年獲推薦的張嫚庭同學,不僅積極進取、品學兼優,現擔任社聯會會長,推展社團活動不遺餘力,同時也熱心公益協辦校內許多大型活動,並積極參予校外活動與幹部訓練,多次擔任福智文教基金會大專生命成長營義工,貢獻良多精神可嘉,足為青年學子的楷模,能榮獲全國大專優秀青年,可謂實至名歸,全校師生亦與有榮焉。

    張嫚婷同學表示,參與社團活動擔任幹部,確實讓她成長很多,雖然在過程中難免遇到挫折,但她始終告訴自己要堅持不放棄,因為這樣的信念可以讓她更勇敢面對每一次的挑戰,並從中學習成長。張同學非常感謝師長的鼓勵與推薦,讓她有機會榮獲全國優秀青年,她將繼續秉持積極認真的學習態度,並以服務心回饋學校與社會。

    榮獲嘉義縣市優秀青年表揚的吳俊寬同學是該校學生議會前任議長,身為學生代表的他,對學校的發展極為關切,不但積極參與相關重大會議推動學生權益事務,也熱衷社會服務。吳同學指出,在參與學生自治、公民素養的課程中,讓他學習到統籌管理、行政程序、法規修訂、弱勢族群等許多新知,在參與學校活動擔任幹部的過程中,猶如一塊原石不斷地淬鍊自己,挑戰極限,也因此造就出今日的成長。吳同學非常感謝恩師謝青龍教授鼓勵與提攜,讓他改變過去自卑的人生觀,並能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挑戰,建立自信心。他也期許自己在大學第四年可以更超越自己,創造美好的未來。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