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11
青銀共學 創造生命價值

銀髮長輩樂於學習,展現自信與生命力

銀髮長輩樂於學習,展現自信與生命力
【嘉義訊】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鼓勵銀髮族終身學習,南華大學積極配合教育部辦理「樂齡大學」,為銀髮族量身規劃一系列的學習課程,提供長者歡樂、健康的學習園地,自民國99年開辦迄今已滿10年,長期以來獲得熱烈迴響。108學年度樂齡大學開設232小時課程,共有37位學員完成學業獲得結業證書。該校特別於6月10日舉辦結業典禮,由林聰明校長一一頒發結業證書,林辰璋副校長、柳雅梅學務長、科技學院洪銘健院長、終身學習學院釋知賢院長等師長及江美英老師、王慧蘭、陳瑄嬪、何佳臻等多位授課老師亦出席共襄盛舉,肯定學員終身學習與永續經營快樂人生的精神。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為鼓勵銀髮族終身學習,已連續10年辦理樂齡大學,讓銀髮族有機會進入大學校園與青年學子共同學習、互動,感受大學的學習氛圍,讓他們透過多元創新的學習模式,落實高齡者追求健康、自主、快樂學習的願景。多年來,不僅獲得熱烈迴響,學員更是透過口耳相傳、呼朋引伴慕名而來。林校長提到,南華大學綠覆蓋率高達七成,不僅有「森林大學」之美稱,更連續四年蟬聯「世界綠色大學百大學校」。為因應銀髮族注重養生,除了課程中安排養生相關課程,也鼓勵學員利用課餘時間在綠意盎然且生態多元的校園散步,感受芬多精與負離子,補充健康能量。
  林辰璋副校長指出,心靈的提升從教育開始,銀髮族長者有豐富的社會經驗,希望大家能分享寶貴的經驗與資源,以青銀共學的概念,結合地方元素,共同推動創新計劃、創造感動地圖,促進青銀共學互相成長,感動自己也感動別人。柳雅梅學務長也祝福樂齡學員永保健康活力,透過學習廣結善緣。
        南華大學108學年度樂齡大學共招收37位學員,舊生26位,新生11位,學員年齡最年長為85歲,平均年齡66歲,其中有7對夫妻檔及3對兄弟姊妹檔偕同就讀。為期一年的課程包含有養生保健、藝術創作、健康運動、身心靈成長、自然療癒、生活法律常識、環境風水學等豐富多元的學習內容,皆是專為銀髮長者所量身設計規劃的,以提供長者歡樂、健康的學習園地,並且能從學習中充實生活、創造精彩豐富的人生,促進身心靈健康,讓每一位銀髮族長輩都能活出健康與自信。
  代表樂齡學員致感謝詞的張茂隆與吳芸石皆表示,在樂齡大學學習期間,上課很開心,不但可以增長知識與智慧,還能有益身心健康,並且結識許多朋友,視野也更開闊。希望未來還有機會來學習,並且邀約朋友前來一起學習,更要活到老、學到老,讓生命更加有價值。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