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13
圓夢小巨人康文賢獲「勤奮向學獎」

南華大學畢典溫馨且國際化,巴西如來之子大放異彩

南華大學畢典溫馨且國際化,巴西如來之子大放異彩
【嘉義訊】南華大學於6月13日舉辦「108學年度畢業典禮」,為因應防疫措施,縮小規模辦理校級畢業典禮,並以梅花座方式安排座位,亦首度由各系舉辦系級畢業典禮,除了藉此促進各系畢業生踴躍出席典禮,表達對師長的感恩之意,也讓同學們在畢業前更增添彼此的情誼。當天校園內,校園各處充滿既歡樂又離情依依的氛圍。因疫情關係當天僅邀請佛光山退居和尚暨南華大學董事心培和尚代表創辦人暨董事長星雲大師出席盛會,以及駐校董事覺禹法師、三好體育協會劉招明會長出席給予畢業生勉勵與祝福。
  今年畢業生總計有1,317位,其中大學部1,074位、碩士班240位及博士班3位,典禮由林聰明校長主持並為畢業生代表撥穗,教務長陳柏青推薦授予學位、各學院院長授證,畢業生在師長見證下完成隆重的頒授儀式。四年前,7位來自巴西的第一批如來之子,也於今年完成學業取得學士學位,讓他們的人生綻放無比的光彩。今年博士班畢業生分別為許崑峯、阮慶雲及何嬿婷等三位,並首度增加安排博士班畢業生同學致謝詞,由來自越南的阮慶雲代表。南華大學今年的畢業典禮相當國際化,由來自馬來西亞的周裘語擔任司儀,代表畢業生致謝詞的葉沁怡與王秀慧也是馬來西亞籍,並以中英文方式致詞。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表示,大學畢業並不是人生學習的結束,而是另一階段學習的開始,現在是全球化的時代,科技進步快速,每個人必須跨領域學習,秉持「終身學習」的態度,無論繼續升學或就業,都應隨時充實自己,才能保持優勢與競爭力。林校長也勉勵畢業生應心存感恩與回饋,感謝創辦人星雲大師集結百萬信眾信念創辦學校,以及師長辛勤的教誨與栽培之外,畢業後也能回饋母校與社會,並持續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精神落實於生活中。
佛光山退居和尚暨南華大學董事心培和尚代表創辦人星雲大師出席盛會勉勵畢業生,也相當肯定林聰明校長帶領學校創下優異的辦學績效,不僅獲教育部肯定也榮獲各大獎項,更為社會培育出許多優秀人才。心培和尚更以星雲大師提倡的「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勉勵畢業生,並念誦「星雲大師致畢業生祝禱文」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
   三好體育協會劉招明會長勉勵畢業生要具備國際觀與正向的人生觀及價值觀,並且要利人利己結善緣,讓自己的態度決定高度,創造美好的未來。
  今年畢業生共有93人獲獎,分別有學行卓越獎、境外生學行卓越獎、社團貢獻獎、服務學習菁英獎及勤奮向學獎等五項,其中最受矚目的「勤奮向學獎」,由財務金融學系康文賢同學榮獲,康同學本身因先天身體上的障礙,在求學之路相當艱辛,在高一時更因一場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喪失下肢機能與健康,為了一圓「大學生」的夢想,他克服病痛順利考取南華大學就讀財務金融學系,期間上課時間坐太久,導致壓瘡產生,數次進出醫院進行清瘡治療以及泌尿道感染治療,但他仍勇敢面對自己的病痛,努力完成學業,甚至有時住院時,擔憂課業進度落後,便在醫院裡自修,如遇期末考週而不能出院時,會和系上老師約其他時間進行補考,以保持可以達到申請獎學金的標準。
  此外,康文賢為強化專業力及培養就業力,不畏身體的限制,始終積極展現積極進取的精神學習,更考取12張金融專業證照,相當了不起,其精神值得師長讚許。 目前更考取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將繼續精進深造,勤奮向學之精神值得同學們學習。當天,林聰明校長特別致台前為康文賢同學頒獎,康同學的母親也蒞臨見證榮耀的時刻,場面溫馨。
  南華大學畢業典禮有歡笑、有感動、有不捨、有祝福,隨著畢業歌的響起,畢業生們帶著師長的勉勵與學弟妹的祝福,邁向人生的新旅程,開創屬於自己的、美好的未來。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