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18
扭轉疫情危機 多元化發展自我

南華大學邀請永豐金松興資深副總經理分享經驗控陳

南華大學邀請永豐金松興資深副總經理分享經驗控陳
【嘉義訊】南華大學於日前舉辦本學期第四場【就業力學程-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特邀請永豐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陳松興資深副總經理蒞校演講,以「疫戰下世界經濟的變化和因應對策」為題,同學反應熱烈。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稱讚陳松興副總在世界經濟及金融貿易領域的傑出表現,當提及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時,更以陳副總豐富的經歷為例,勉勵現場學生應多關注時事及全球趨勢,掌握世界的脈絡,更鼓勵同學應向陳副總多加請益,累積跨領域的實力朝多元方向發展。
  陳松興副總於演講中直言新冠疫情大流行是全球性危機,隨著新冠病毒在全球快速傳播擴散,導致超過195個國家及地區遭受感染,造成全球生命與經濟的嚴重損失、金融貿易巨大衝擊,也對社會與國際政治造成長遠的影響。
  陳松興副總表示,此次疫情最早發生於中國,但卻因處理疫情失當而造成巨大傷害,除了會對其公信力造成衝擊之外,更有可能因此埋下引發長期的政治、經濟與社會緊張關係的種子。另外,停工停產的決定,直接衝擊對中國高度依賴的全球製造業供應鏈,外溢效果是嚴重壓抑全球需求,影響金融穩定。各國也許會因此追究中國的責任,使得國際間原來的對立與不安更為加重。
  因為新冠疫情的大流行,造成全球經濟的供給、需求與金融三個層面同時受到衝擊,使得各國面臨經濟衰退的風險大增,但政策工具有限的窘境。此次金融界遭受的震盪與過去不同,以往衰退的主因好比:石油衝擊、通脹過熱和金融失衡,但這次卻是由病毒疫情引起的,因此經濟學家們也無法預測此次事件的未來走向。
  演講過程中,談及全球金融現況時,陳副總語重心長的表示,受到疫情的影響,市場將會崩盤、股價大幅滑落,供應鏈斷裂和需求壓抑導致經濟走下坡,部分企業將有可能停業或破産。世界經濟成長可能持續低迷,各國仍須謹慎對待,切勿抱有僥倖的心理。
  演講尾聲,陳副總鼓勵在場同學毋須為國際情勢的動盪而感到不安,反而應趁在學期間多加充實自我,危機即是轉機,人生也是一場投資,懂得分散風險及把握機會才能更上一層樓,並期盼有朝一日,大家都能在職場中發光發熱,成功邁向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