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20
邁入體育運動競賽 培力2.0版
南華大學男子籃球隊及排球隊開訓
邁入體育運動競賽 培力2.0版
【嘉義訊】
南華大學運動學程於8月17日舉辦「男子籃球隊」與「男子排球隊」開訓典禮,同時進階的2.0版籃球隊與排球隊亦正式成軍,未來將以實力堅強的團隊參與UBA與UVL公開二級賽事,當天由林聰明校長授旗,吳萬益副校長、林辰璋副校長、楊思偉副校長及多位師長皆到場共襄盛舉,並予以勉勵與祝福。
  南華大學男子籃球隊於105學年開始挑戰公開二級的賽事,最好的成績為晉級雲嘉南預賽第二階段地區賽,並以打入全國16強為目標。今年在運動學程陳志函教練的籌組下,球隊全面改組,僅留四位運程二年級選手,並招募八位新生,組成「2.0版的南華男子籃球隊」。其中,許瀷鏻身高191公分,為立仁高中籃球隊主力中鋒,109學年度高中乙級聯賽全國最有潛力中鋒之一;183公分後衛羅偉愷為運程二年級轉學生,是今年靜宜大學打入UBA二級全國16強的關鍵選手;183公分後衛林睿陞,從UBA一級明道大學先發轉入南華運程三年級,三位強將建構球隊的攻守核心,中鋒與高大後場陣容將是球隊攻堅的優勢,預定的目標為109學年UBA公二級全國16強決賽,110學年大專籃球聯賽公二級前四名,之後站穩公開一級。
  南華大學男子排球隊曾於105學年越級參加UVL公二級賽事,因慘敗而於隔年106學年回歸一般組賽事,107學年因運動績優生招募到優秀選手鍾子翔、李俊鋒與曾至憲等人,與一般組黃梓豪、石宏恩與劉能邦等人搭配得宜,球隊陣容日趨完整,於108學年UVL公開二級全國16強並列第九名,創下校史最佳成績。今年在黃健安教練的籌組下,招募到四位優秀選手,其中194公分林建佑為U20國家培訓隊成員,將快攻手位置提高到國手等級;181公分李承諺為大成商工甲組選手;188公分黃昱華與183公分侯瑋杙有著優異的身材條件,搭配球隊原有陣容將可組成更有調度空間的球隊,預定的目標為109學年UVL公二級前八名,110學年UVL公二級前三名,之後站穩公開一級。
  開訓典禮由林聰明校長親自授旗並勉勵球員,林校長表示,近年來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推動體育弘法之理念,成立甲組棒球及足球運動校隊。短短四年來,兩支球隊在各項賽事不僅展現亮眼戰績。為提倡運動風氣,更成立「運動與健康促進學士學位學程」培育體育選手及運動相關產業人才,並建置專項重訓中心、教學活動區、運動防護室、兩面室內籃球與排球場等相關設施。2.0版的籃球隊與排球隊正式成軍,林校長勉勵球員不只要重視球技,更要注重品德與團隊紀律。
  林校長指出,星雲大師特別將綜合球場命名為「正行中心」,意旨要各位選手「心中行正」,全力求勝要出自正軌,做人處事與待人接物都要發自內心行正,這樣的表現才能贏得對手尊敬,展現運動家精神。
  對於球隊的發展,運動學程許伯陽主任表示,2.0版的籃球隊與排球隊的籌組不求速成,除了招募運動學程的優秀選手,更聘請專任籃球陳志函教練與排球黃健安教練進行培訓外,亦建立球隊的文化傳統,培養球員重視品德、態度、團隊與課業等,將以永續經營為目標。
  當天,大林慈濟陳瑋任醫師亦到場共襄盛舉,林聰明校長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大林慈濟運動醫學團隊對球員的照料,提供免費診斷與綜合式治療,讓選手們無後顧之憂安心的在球場上盡情表現。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