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17
探索生命 發掘潛力

南華大學新鮮人生命成長營,展現青春活力

探索生命 發掘潛力
【嘉義訊】重視生命教育的南華大學為讓新生及早適應新生活,於9月14日為大一新鮮人舉辦「新生入學輔導暨新鮮人LIVE生命教育成長營」,除了讓新生對學校更加瞭解,也安排專題演講、性平等教育宣導、校園災害防救演練以及社團博覽會等系列活動,讓大學新鮮人能開心展開快樂的學習生活,並能及早做好生涯規劃,也希望透過活動,啟發新生對生命的自覺,促進學生自我探索,從中發掘潛力,贏在起跑點。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隨著全球化時代來臨,年輕人將面臨極具挑戰的全球性競爭,因此不僅要強化外語能力,更要跨域學習、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同時亦勉勵新生應及早訂立目標,規劃大學四年豐富的學習地圖及未來的職涯發展。林校長也提到,社團是大學學習的重要指標,參與社團可從中學習溝通及團隊合作的技巧、磨練意志,也能習得第二專長,豐富精彩的大學生活。南華大學除了重視生命教育,亦致力推動環境永續,林校長也鼓勵同學們多吃蔬食愛地球。為持續深耕在地,創造新價值,並能與國際接軌,林校長強調將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17項指標作為實踐發展學校特色之標的。
  南華大學駐校董事覺禹法師特地親臨會場勉勵新生,並與大家講述創辦人星雲大師的辦學理念,藉以讓新生們了解星雲大師當年是如何以「百萬人興學」力量辦學,更透過法師們的行腳托缽、義賣活動等各種方式募集建校基金,讓大家可以在環境優美、設備多元且完善的校園中學習,勉勵大家應隨時保有感恩之心,感謝社會大眾的護持之外,更要懂得惜福與回饋。如今,佛光山在全球已開辦五所大學,更推動2+2雙學位,不僅強化學生的競爭力及國際移動能力,也讓南華學子可以在世界嶄露頭角。
  成長營當天邀請大中圖書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劉彥甫總經理蒞校演講,以「『叛途』不怕叛逆只怕喪失判斷力」之主題,與大學生分享求學及創業的心路歷程。曾經走過叛逆時期的劉總說,年輕人要叛逆也應該要有能力,勉勵大學生要有積極的學習態度、良好的工作精神,更要不斷自我提昇。無論是求學或是經營企業,都應嘗試各種可能的機會,不安於現狀,學習作出準確判斷,搶得致勝先機,更要超前佈署,轉守為攻,提前作好佈局準備。
  活動中也規劃「校園踏青」,由校長與副校長率師生們進行校園巡禮,讓新生接近大自然、認識校園,感受大自然生命的脈動,也藉以深入了解自己求學、生活的環境。新生們最期待的莫過於晚上登場的「社團博覽會」,現場匯集全校35個動、靜態社團招募社員,各個社團皆充滿活力準備精彩的迎新活動,展現南華的熱情,藉以歡迎學弟妹的加入,南華大學親善大使團隊也於現場招募新血,場面歡欣熱鬧。
  南華大學新鮮人LIVE生命教育成長營,期許新生能對自己有更充分的認識,進而發掘個人的興趣特質與專長所在,希望每位新鮮人都能秉持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精神,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方向,為自己翻轉美好的人生與未來。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