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4
海外學習機會多元 強化學子國際移動力 南華大學12位畢業生取得台美雙學位

海外學習機會多元  強化學子國際移動力 南華大學12位畢業生取得台美雙學位

【嘉義訊】全球化時代來臨,學生學習不限於教室,更要走向世界學習不同的文化,翻轉未來。南華大學自推動海外學習以來,每年到國外進行海外學習、交換生、移地實習、志工服務的人數超過600人次,佔學校總人數的12%。10月7日,國際及兩岸學院特別舉辦「海外學習成果分享會」,邀請6位學生分享海外學習經驗,林聰明校長及賴淑玲國際長出席勉勵,並一一聆聽學生分享經驗。

  「沒有人可以阻止你的留學夢,海外獎勵金為了幫助你圓夢而生」,南華大學自102學年度林聰明校長接任校長起,每年編列高額海外獎勵金,協助學生完成出國學習夢想。學生可以憑入學獎學金或在學習期間通過英文證照檢定,就可以獲得最高30萬元獎助,參加2+2雙學位、海外交換生、語言學習、國際志工、實習、研討會等。107學年度總計有410餘名學生享用此筆獎勵金,108學年度雖然受疫情影響,仍有近200人參與海外學習,分別前往美國、英國、加拿大、西班牙、泰國、日韓等國家。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自103學年度起與美國西來大學合作之雙學位計畫,已有23位同學參與,其中已有12位學生畢業取得台美雙學位,其中有10位留美工作或就讀研究所繼續深造,1位馬來西亞境外生回鄉創業,留美工作或升學比率高達83%。其中更有5位畢業生獲得第二年以上工作簽證,顯見藉由海外學習獎勵金之挹注,大大提升南華學生的國際移動力。

   今年分享會特別邀請2+2畢業生回校分享海外學習與生活經驗,提供學弟妹們更多準備方向。國企學程陳昱寧同學認為,這次海外學習開啟他國際視野,學習調適不同文化與生活,更讓他飽覽各地風光。畢業生王佩琪同學由衷感謝學校給予海外學習的機會,赴美是她從小夢想,美國的教學方式很活潑,師生互動很多,學生不僅僅是坐在台下聽課,更需熱絡於發表自己的看法。

  甫獲英國伯明罕大學碩士班入學許可的生技系畢業生蔡雨辰同學,則是在參加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交換生一年後,大大提升她的語言能力,因此能順利通過進入世界前百大大學,為此還獲得南華大學100萬元獎勵金,繼續她的出國留學夢。蔡同學對於一路的精進,感到十分驕傲,也感謝給予她支持最多的家人、學校及朋友。前往波蘭交換的外文系陳博瑜同學則表示,她很愛出國旅遊,選擇波蘭是為前進歐洲,該校又有參加伊拉斯莫斯計畫,所以她能用學海飛颺的獎學金遍遊歐洲。另產設系施泓怡同學參加西來大學交換生一年後,即申請到美國威斯康辛大學修讀研究所,精進她的專業領域。

  國際學院院長賴淑玲勉勵同學時指出,學校及佛光山提供豐富多元的海外學習資源,同學們要心懷感恩並奮發向上,強化外語能力,並珍惜把握每一次學習的機會,期許每位學生都能播下國際移動力的種子,有朝一日開花結果,帶給同學們更璀璨的人生。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