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9
南華大學碩士生李慧玲獲設計競賽第一名 產品設計發揮創意,傳達「保險套」及「愛滋病防護」理念

南華大學碩士生李慧玲獲設計競賽第一名 產品設計發揮創意,傳達「保險套」及「愛滋病防護」理念

【嘉義訊】南華大學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碩士班李慧玲同學參加由財團法人歐巴尼紀念基金會及疾病管制署於109年度共同舉辦的「保險套/愛滋自我篩檢試劑自動服務機機身包裝設計比賽」,以明亮的色彩,搭配幽默的設計風格,設計出「Captain Condom(保險套隊長)」作品,不僅創意十足,更具傳遞正確衛教的意義,榮獲「保險套自動服務機機身包裝設計」第一名,另「愛滋自我篩檢試劑自動服務機機身包裝設計」也獲得「優等獎」,表現相當亮眼,並於1月12日出席頒獎典禮接受表揚。

  為鼓勵年輕朋友,重視自身健康,了解愛滋篩檢重要性。財團法人歐巴尼紀念基金會、疾管署和教育部,攜手舉辦保險套販賣機設計,以及篩檢金句比賽,廣邀學生發揮創意,用活潑方式,傳遞正確衛教。李慧玲同學以廣為人知的美國隊長盾牌進行創意發想,將盾牌前方五角星變成保險套造型,色彩彩繽又醒目,

讓保險套販賣機的整體視覺設計跟貼近年輕族群的創意思維,也達到傳達正確衛教的意義。

  李慧玲同學表示,身為一位醫療從業人員,在多年的醫檢工作中,常常會服務到因性行為沒有做好保護措施而罹病的患者,深切理解他們的痛苦與懊悔,也因此非常關心愛滋病及其他性病的防治工作。去(109)年,重拾課本,進入南華大學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碩士班就讀,學習從小夢寐以求的美術及設計創作。很感謝主辦單位舉辦此次競賽,讓她能夠將多年來對於性病防治的關注,轉化成設計理念,再利用所學的技術,創作出完整的作品。李同學非常感謝指導老師周立倫副教授的悉心指導與鼓勵,也感謝評審的肯定,讓她未來在創作路上會更有信心。

  此次活動相當有意義,透過創意設計競賽,可以讓年輕世代發揮獨有的創意,加深民眾對於愛滋防治的認識與了解,同時也提升年輕族群主動愛滋篩檢的意願,並降低對感染者的歧視。獲獎作品皆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將正確的衛教觀念傳遞到年輕學子心中,進而延伸至社會。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