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7
南華大學攜手跨國夥伴 線上疫起推動友善農

南華大學攜手跨國夥伴 線上疫起推動友善農

【嘉義訊】因受到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友善環境農產品的銷售量下滑,也連帶著影響生產端的生產數量。為了讓大家能更了解友善農業的產銷運作,南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暨「以慢城意涵推動宜居城鎮生活」USR計畫團隊於8月31日舉辦「2021年南華大學SIG培力活動-疫情下的友善農業生產與行銷」國際培力活動,透過YouTube線上直播,推廣友善農業的理念。南華大學USR計畫以SDGs第12項「負責任的消費及生產」為總目標,並以第17項「夥伴關係」互相連結。

  本次國際培力活動由南華大學USR計畫團隊籌辦,邀請對此議題有興趣之大專院校教職員生以及USR團隊參加,共有28所大專院校參加。此次特別邀請深耕宜蘭市菜市場的音樂米創意產銷方子維社長,以「產地到餐桌之間的傳統菜市場」為題,講述如何透過菜市場讓都市人以及年輕學子喜歡上農業生活。

  當天,也邀請國立中正大學游蓓怡副教授以「小農風土數位行銷實踐:特富野部落」為題,分享原鄉部落發展風土經濟學經驗;更特別邀請南華大學USR計畫國內、外場域夥伴分享經驗與大家交流,包含有大林鎮上林社區發展協會以「上林社區友善農業生產與行銷-以烏殼綠竹筍與諸羅樹蛙為例」為題,分享社區民眾如何保育諸羅樹蛙;而遠在泰國的Boars Park of Pai則以「友善農業生產與行銷-泰北經驗分享」為題,分享在面對疫情時,野豬園如何解決目前所處的困境。

  南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暨USR計畫共同主持人林俊宏主任表示,今年疫情升溫,自發佈三級警戒後,民眾為了避免與他人接觸無法至外地旅遊,也減少上街採購的次數,使得許多友善農業的小農銷售量也受到衝擊。南華大學USR計畫辦理此次SIG培力活動,主要是讓大家了解友善農業目前耕作以及銷售的管道,藉此讓社會大眾了解在疫情影響之下,泰國及本土友善農業的生產端與銷售端所遭遇的困難以及解決之道,藉由彼此的經驗分享與交流,一同攜手跨國推動友善農業。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