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8
福虎添藝展新猷 視計如春創佳績 南華大學視設系春納迎新年

福虎添藝展新猷  視計如春創佳績 南華大學視設系春納迎新年

【嘉義訊】南華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為了迎接新的福虎年,並延續優良的傳統文化精神,特別於1月12日下午在系館舉辦一年一度的「迎春納福」活動,由藝術與設計學院院長兼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主任葉宗和教授帶領該系師生,共同揮毫迎接新的一年,也為濕冷、陰霾的天氣貫注一股熱鬧的暖流。春納活動當天,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與林辰璋副校長一如往例,特別撥冗出席,祝賀視設系這個喜慶的日子。

  活動一開始,由主持人向所有與會人員拜早年開場,並祝大家「處世無畏、和平共存」、「福虎添藝、視計如春」,不僅傳達了創辦人暨董事長星雲大師對世界的關懷之心,也道盡了視設系來年的新希望與新契機。林校長致詞時表示,視設系每年的「春納」活動,著實已成為校園文化的新傳統,並逐漸蔚為一股風尚,也帶來不少的喜氣;此外,視設系在葉宗和院長帶領下,已創造連續四年「滿招」的傑出績效,而該系系館氛圍之用心設計與裝飾,不僅年節的味道與喜慶濃厚,也是貴賓到訪南華必須參觀熱點,更是展現全系師生團結向心力的重要時刻。

  本次春納活動的重頭戲,是大家期待的「開筆」儀式,特別邀請林聰明校長來個大揮毫。林校長脫鞋走上紅紙,以半蹲之架勢,不急不徐地在偌大的紅紙上書寫「福虎生豐」四個大字,完成人生史上的第一件大書法作品,整個會場彷彿成為校長的「春聯創作秀」,現場此起彼落的鼓掌聲及喝采聲直達天際。校長一直謙虛表示,沒有寫過這麼大字的經驗,也說寫得不好。

  完成開筆儀式之後,接著則是師生們書寫的時間,今年研究生有幾位書畫名家的學生,在現場的名氣一直是居高不下,也排了好長仰慕求字的學生隊伍,師生們也利用時間寫下虎年金句與新希望,整個系館頓時喜氣萬千,新年氣氛濃厚,歡欣熱鬧!

  葉宗和教授兼主任指出,春納活動已邁入第四年,結合「繪」、「設」的創作理念,也出動該系的攝影及直播團隊,可謂「寓教於樂」,在一片欣喜與歡樂中展現出系所專業的教育意涵,希望藉由喜氣揮毫可以迎來新氣象,將福虎的意象與內涵展現十足。視設系可說是南華大學的眼睛,特別感謝長官們的關愛與學校經費挹注,近幾年可謂不斷地蛻變、茁壯與成長。學生持續在校外競賽中獲得佳績,包含有110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水墨畫類獲得優等獎(第二名)、平面設計類獲得三件佳作奬;第4屆「康堤盃」共獲得一件佳作、三件最佳平面設計獎、一件最佳美術設計獎;第22屆慈龍杯全國書法比賽優選;第三屆我見・我創-佛館文物文創商品設計競賽二件初賽入圍等,值得可喜可賀。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