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17
南華大學宗教所線上系列講座精彩登場 一炁化三清,怎麼化?

南華大學宗教所線上系列講座精彩登場 一炁化三清,怎麼化?

【嘉義訊】南華大學宗教所自3月起至6月舉辦「『天‧地‧人‧神‧我』的會合與連結」系列公益線上講座,特別安排七位專任教師輪番上陣,以自身的專長領域分享大眾所關心的議題,5月18日晚上七點半將由謝金汎助理教授為大家帶來「一炁化三清,怎麼化」主題演講,除了讓大家知道宗教學,在學什麼之外,也可以更瞭解生活中的宗教,並藉以緩和面對疫情日益嚴峻的精神壓力。

  南華大學宗教研究所謝金汎助理教授專長為宗教哲學與道教研究,此次以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的詞句為大家介紹一炁是氣嗎?三清是神嗎?是誰化出三清?三清尊神有幾種?老子就是老君嗎?老君就是太上老君嗎?太上老君就是道德天尊嗎?元始天尊就是元始天王嗎?先別急著下定論!宗教所將運用學術研究的途徑,從千百年來的文獻中找出證據,帶大家重新認識「一炁化三清」怎麼化?精彩的『天‧地‧人‧神‧我』的會合與連結」系列公益線上講座,歡迎對宗教議題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聽講!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Ws8tWdZkaS4VX67M9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