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7
南華大學獲大專盃棒球聯賽「亞軍」 創下隊史最佳成績

南華大學獲大專盃棒球聯賽「亞軍」, 創下隊史最佳成績

【嘉義訊】成立僅七年的南華大學棒球隊首度闖進UBL大專棒球聯賽冠軍戰,於1月15日與台灣體育大學鏖戰至延長賽11局,以5比6居亞軍,此役不僅展現南華棒球隊的韌性,也創下隊史最佳戰績,全校師生與有榮焉。1月17日由校長林聰明、副校長釋慧開、林辰璋、李坤崇率一級主管及教職員一同歡喜迎接棒球隊光榮返校,該校駐校董事暨三好體協秘書長覺禹法師也率佛光人出席同賀。

  南華大學棒球隊在111學年度全國大專院校棒球運動聯賽(公開組一級)預賽一度吞下6連敗,在16支隊伍排第13名,經該校創辦人暨董事長星雲大師與佛光山法師的正向鼓勵以及蔡仲南總教練的提點下,不僅賽事連勝後來居上以第8名晉級八強,並在複賽打出5勝2敗佳績晉級四強,四強戰更擊敗強敵國立體育大學,首度闖進冠軍賽,與勁敵台灣體育大學鏖戰11局,最終抱回亞軍,可說是此賽事的黑馬,也是最佳的球隊。為了幫棒球隊加油打氣,四強賽與冠軍賽校方特別安排交通車號召教職員生驅車北上觀賽,校長林聰明、副校長林辰璋以及許多佛光人也親臨球場為棒球隊加油。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非常感謝蔡仲南總教練率領教練團辛苦指導棒球隊,也感謝三好體協會長劉招明與秘書長覺禹法師的全力支持,才能成就棒球隊的榮耀。此次賽事自111年11月22日開打,從預賽、複賽到決賽,歷經共24場兩個多月的賽程,創下創隊七年來最佳成績,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尤其是晉級八強後每一場的網路與電視直播,讓南華棒球隊的知名度急速攀升,尤其是四強賽及冠軍賽受到全國觀眾矚目,對戰內容也十分精彩,讓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林校長指出,冠軍賽最後鏖戰到11局錯失冠軍,但每位球員的表現都相當值得肯定,也勉勵球隊不要灰心,只要檢討改進,每一場賽事都能成為球技進步的養分,也期許球隊再接再厲,再創佳績。

  三好體協秘書長暨南華大學駐校董事覺禹法師指出,星雲大師以體育弘法成立三好體協,不僅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的精神加以宣揚,也培養體育運動人才。覺禹法師強調,南華大學棒球隊不僅重視球技,更重視品德與團隊紀律,具備與眾不同的三好精神是為最大特色。此次賽事球隊的精采表現備受媒體關注, 也讓大家更瞭解星雲大師的體育弘法的理念,以及「不忘初心」法語的意義。覺禹法師也提到,此次勝利的光榮歸於佛光人、南華大學及大眾,球員們也要感受當下的歡喜與美好,繼續努力朝冠軍的目標努力。

  南華大學棒球隊由隊長吳松諺將亞軍獎盃呈獻給林聰明校長,並自許成為明年的「冠軍隊長」,現場歡聲雷動,歡欣熱鬧。會後教職員生及佛光人也歡喜與球員合影,紀錄光榮與美好的一刻。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