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9
南華大學與所羅門國際簽署產學合作 攜手培育人才,促進布袋觀光產業發展

南華大學與所羅門國際簽署產學合作,攜手培育人才,促進布袋觀光產業發展

【嘉義訊】南華大學於日前(1月10日)與嘉義布袋高跟鞋教堂園區經營管理業者所羅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簽署產學合作協定,針對產學合作專業對接學生實習就業等方面進行交流,未來將提供學生實習與就業的機會。

  當天由南華大學副校長林辰璋與所羅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建璋進行簽約,嘉義縣政府人力發展所所長郭凱迪、縣長室秘書吳小娟、嘉義縣議員翁聰賢、布袋鎮鎮長蔡瑋傑、布袋鎮岑海里里長翁億穎、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布袋管理處處長鄭俊華、布袋魅力商圈理事長游志豪、嘉義縣景山國小龍懷成校長、蔡易餘委員服務處助理蔡承佑、旅遊管理學系副教授許澤宇、通識教育中心USR專案經理吳勇成、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組長簡婉惠以及所羅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劉佳怡等貴賓,一同見證雙方的合作簽署。

  南華大學副校長林辰璋表示,南華大學推動在地創生,協助大林鎮獲得大林慢城認證,USR團隊執行慢城相關計畫有良好的口碑,亦協助竹田鄉公所、三義鄉公所及池上鄉公所辦理國際慢城年會,推動慢城聯盟。2022榮獲《遠見》USR獎「在地共融組」楷模獎。地方創生以人為本,如何讓大學生願意投入地方創生,透過尋找地方特色的DNA把青年找回來,一起為地方努力。此次簽署產學合作協定,除了研擬學生的實習與就業,也期望能促成加值的合作,南華大學各系所各有專業特色,將來可以深入討論如何對接合作。

  所羅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建璋指出,於創立彝璋文創公司開始,將原本逐漸沉寂的北門水晶教堂重新活絡。2021年5月以「所羅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向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承租「高跟鞋教堂園區」,將發展重心放在美麗的布袋,致力於在布袋紮根,希望能讓前來的遊客了解更多屬於嘉義布袋的美食及文化、亦期盼能號召更多青年返鄉奮鬥,共榮布袋。人力是公司的資產,此次與南華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協定,期望未來能網羅南華優秀的人才投入所羅門團隊,一起為布袋的觀光產業努力。

  嘉義縣議員翁聰賢說,南華大學學風良好,學生相當優秀。學校也積極推動專業證照,培養學生就業力,並且長期耕耘嘉義縣,與產業及公私部門也建立良好關係,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所羅門公司默默耕耘高跟鞋教堂園區,產業要有發展性,人力才會願意留下來,未來將善用海岸場域,規劃親子戲水空間,將遊客留下來、住下來,相信與南華大學的產學合作,將對推動布袋的觀光產業有很大的幫助。協助雙方對接合作的嘉義縣政府人力發展所所長郭凱迪特別提到,該校是在地優質大學,積極推動產學合作,並與嘉義縣各產業建立良好合作關係,很高興促成此次合作,也期許未來一同攜手培育優質人才,為布袋的休閒觀光產業一起努力,讓遊客願意留在布袋,讓年輕人願意留在家鄉、返鄉就業。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