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25
南華大學文創系研討會 探討文化創意與科技應用

南華大學文創系研討會,探討文化創意與科技應用

【嘉義訊】南華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管理學系於3月18日舉辦「2023年文化創意與科技應用學術研討會」,特別邀請正修科技大學教授李益成及國立聯合大學教授張正霖進行專題演講,此次研討會共計有60人參加,11人進行發表,一同研討文化創新與新科技的應用與理論。該校副校長高俊雄蒞臨開幕式致詞,歡迎專家學者們蒞臨共襄盛舉。

  此次研討會以「文化創新與新科技的應用與理論」為主軸,並以「新科技與文創產業的交流」、「技應用的實務研究」、「永續與地方創生」、「文化資產利用」之主題,作為會議研討的架構介面。更特別邀請正修科技大學教授李益成及國立聯合大學教授張正霖 (原中央美術學院藝術商業管理工作室主任)兩位專家學者分別進行兩場業界經驗和實務探討的專題演講。李益成教授以「臺灣文保產業新藍海」為題;張正霖教授則分享「族群、地方與文創」,兩場精彩的講座讓與會人士及學生得以一窺文保產業的產業供應鏈與永續經營,以及族群、地方文創經營發展之箇中奧妙。

  南華大學副校長高俊雄表示,在「藝術文物保存」及「文化的再現」方面非常感興趣,因此特別蒞臨聆聽李益成教授及張正霖教授的專題演講,與專家學者一同交流。

  在學術論文發表方面,除了國立空中大學、台中科技大學、國立中正大學、獨立研究者等五位校外學者於會中發表,尚有六篇校內外學者專業論文在會中進行口頭發表及海報發表,會議分別為上、下午兩場次,進行學者學術論文之發表與討論。本次活動參與全程免費,共有8篇口頭發表及3篇海報發表,讓參與者與發表人充分交流與深論。

  南華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管理學系系務執行長林倫全在研討會的閉幕式致詞指出,文化不只是傳統,還包含創新的精神,而創意不只是曇花一現,更是永續精神的表徵。透過研討會的舉辦,不僅能促進文創相關的專家學者有深入的互動與交流,也讓學子們獲益良多,並提升未來的研究能量。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