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23
fun 青春‧勇敢show 歌舞快閃高鐵台南站
南華大學與後壁高中融合中西文化 

fun 青春‧勇敢show   歌舞快閃高鐵台南站
【嘉義訊】因應國際化來臨,也響應政府鼓勵「防疫新生活運動」,南華大學今年暑假開辦四個外語學習夏令營,首發邀請台南後壁高中合辦「fun 青春 勇敢show」英語營隊,此營隊為期三天兩夜,並特別於7月22日在高鐵台南站以快閃演出的形式,展現學習成果。除了60名的後壁高中學子載歌載舞,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也表演二胡與小提琴,來自巴西如來寺的「如來之子」南華足球隊,更秀出精彩的花式足球表演,知名的玻利維亞安地斯樂團,更應邀助陣,酋長現身排笛吹奏《老鷹之歌》、《你是我的花朵》及出征舞曲,學生們展現青春活力,吸引許多駐足欣賞旅客與喝采。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面對全球化趨勢,年輕學子應強化英語能力,有鑑與此,今年暑假協助鄰近社區高中,合作偏鄉英語教育,讓學生透過情境學習,體會語言學習的樂趣。林校長指出,近年來南華大學外語學習的環境與資源已是國內大學的翹楚,共有來自22個國家823位外籍生與台灣學生一起上課學習及生活,校園彷彿是一個地球村,同時也鼓勵學生到海外學習開拓國際視野,每年到國外進行海外學習、交換生、移地實習、志工服務的學生人數,佔學校總人數12%,超過600人次。林校長也感謝高鐵台南站提供國際化的公共表演空間,讓學生盡情發揮。

  後壁高中校長秘書沈長榮也代表郭珍祥校長出席為學生加油打氣,並感謝南華大學一同合作舉辦英語營隊,安排優質的師資和豐富的課程,讓學生歡喜學英語,獲益良多。

  後壁高中賴為騫同學說,本來都不敢開口唱英文歌,但參加了此次的英語營,讓他勇於開口說英語,活動期間也和南華大學的巴西學生交流,收穫很多,加上這次的快閃表演讓他敢大聲唱英文歌了!鄭金星同學表示,雖然英語營隊只有短短三天,但是課程安排很充實,讓大家可以在輕鬆的情境和生活中學習,也認識了南美洲的文化,發現學習英語的樂趣。

  此次營隊課程相當多元活潑,讓學生學習英文不只是背單字,而是敢說出口,因此也特別規劃異國文化交流的課程,安排來自巴西的學生進行文化、飲食音樂以及足球運動的交流,讓後壁高中學生也藉此充分體會英語是與世界溝通的工具,並能從英語學習中獲得成就感,助於同學內化英語的基礎能力,達到學習英語的效益。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