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31
秉持百萬人興學力量 邁向百年永續大學目標

南華大學移師台中惠中寺舉行新卸任主管佈達
秉持百萬人興學力量 邁向百年永續大學目標

  佛光山在星雲大師的號召下,集合百萬人興學的力量,創辦五所大學。其中位於嘉義縣大林鎮的南華大學是佛光山在台灣創辦的第一所大學。成立於1996年至今即將邁入25週年。新學年開始前由林聰明校長帶領新/卸任主管前往位於台中的佛光山惠中寺,舉辦交接佈達儀式,勉勵主管面對少子化及高齡化的壓力,要齊心努力發展生命教育特色,融入永續環境教育及智慧創新的校園理念,讓學生能在優質的學習環境下,學校可以在國際永續大學影響力排名展現光芒。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亦以「惠中寺的緣起及新惠中寺願景」為主題,為40多位一二級主管進行演講。以「人有生老病死,物有新舊老壞,人隨時在佛法當中」為開場,介紹星雲大師人間佛教,藝術弘法的淵源。祈許2022年完成的宏偉惠中寺建築,能結合人間大學及美術館的特色,更成為台中的新地標及藝文中心,連結在地與國際的重要地位。
  南華大學除了擁有63公頃的綠色大學校區之外,為了推廣終身學習的精神,更在台中設位辦事處,學院以生命力帶動學習力、提升全民生命價值、啟發全民生命關懷、促進全民生命永續為目標,打造生命品牌、開辦品質課程、促進生命品味之「三品」理念,並整合校內外資源開設多樣化課程,讓更多人可以前來學習生命課題,促進身心靈層面的提升。其中,更推出「寵物」系列,以及「纏繞畫」、「心靈療癒」等課程,師資優異獲得熱列迴響。
  會後所有主管亦安排參訪知名的「臺中歌劇院」,在專業導覽介紹下,希望將建築設計理念融入學校未來規劃之參考。也期許能發揮出更多文創設計的構想。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