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交通 
[交通資訊]
本校提供校車、嘉義縣公車、台西客運(租賃車輛)等車種,往返校區週邊宿舍、大林鎮商圈,及嘉義、大林火車站與客運站等地點皆免收取費用。另,公共行駛之車輛(請參照各營運處訂定之票價)。

師生
全校專任教師均納入師生互動及輔導網路,師生比為1:10且有充足的教師人力以便導師輔導同學學習及生活適應等事宜;並熱誠協助解決同學疑難,以利同學及早融入大學殿堂,建立獨立思考與判斷能力,淬練成為宏觀之知識份子。另有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之專業心理諮商輔導系統及生活輔導系統之網絡,使同學能獲致最佳的協助。

醫療-完善的身心照護服務
為建構學生完整的健康檢查管理資訊,每年於新生入學時,皆安排新生進行身心調查與健康檢查。針對健檢異常或有特殊疾病的學生,將以個案追蹤進行管理與照護。另外,對需要身心輔導的學生,亦將以個案加以輔導。本校除了有專業護理人員,協助校內師生緊急傷病處理、健康諮詢,休養照護觀察及校園意外災害處理之外,每週一、二另有大林慈濟醫院中醫科及家醫科醫師駐校,提供學生免費看診的服務。陸續與鄰近醫療院所簽立特約,以提供校內師生就醫優惠。

校園諮商輔導網絡
為提升教育品質,培養德智兼備之人才,本校設有完善導師制度,以關懷學生的學業、生活及生涯輔導。另外,亦整合校內學生輔導資源,定期辦理生命教育講座及情感教育等相關系列活動,建構友善的校園學生輔導三級預防網絡,同時提供線上諮商預約系統:http://scc.nhu.edu.tw/。

住-優良的居住環境
本校宿舍分為單人、兩人、三人及四人套房四種房型,每間房間採光良好、設有網路線(含WIFI)、書桌椅、衣櫃、舒適床舖、衛浴設備、獨立陽台…等完善的設備,讓住宿生感到舒適與溫暖。同時每層樓並有交誼廳、洗衣機與曬衣空間,供學生使用。
宿舍設有磁卡進出管制與全天候的人性化服務與管理,以確保學生的住宿安全。

社團
本校為「三好校園」,特別注重生命教育,希望學生透過社團的參與以落實群育教育,並期望學生在參與社團活動及經營社團發展的同時,藉由活動設計、實際服務與知識技能的融合,訓練溝通能力、培養團隊的精神,進而從社團活動中體會服務的樂趣,自我成長,以建立樂觀進取、積極奉獻及關懷社會的人生觀。
學生社團以不同性質共分為六大類,分別有學術性14個、體育性8個、康樂性4個、音樂性5個、服務性9個、聯誼性3個,另外尚有21個系學會及4個自治性組織,共有65個社團。

特色社團,表現優異
本校學生社團多才多藝,不僅積極推廣社區服務,社團管理亦經營有術,表現皆相當優異,更屢屢獲獎。特別是長期服務社區、關懷鄰近國小學童與育幼院院童的「展翼棲家童軍社」、發揚台灣特色文化的「台灣文化研究社」,還有以培養音樂技藝,陶冶性情的「吉他社」、發揚傳統國術的「縱鶴拳社」等,歷年來無論是在全國社團評鑑或是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社團評鑑,皆榮獲優異的佳績,105年度更是榮獲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選「雙特優獎」的肯定。此外,學生社團每年寒、暑假皆積極投入社會服務學習之行列,辦理「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營隊活動」,前往偏遠地區學校陪伴小朋友共度歡樂的寒、暑假。此外,也常結合鄰近學校社團,進行交流與觀摩,充滿熱情與活力。